新闻早知道|2022中国最强13家汽服连锁详细数据公布;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将于本月27日在湖北

资讯 2022-06-12 21:57
分享到:

新闻早知道热点

1、2022中国最强13家汽服连锁详细数据公布

2、河北取消二手车限迁/解除皮卡通行限制

3、电装考虑剥离芯片业务

4、新泉股份拟1亿元在合肥设立汽车零部件公司

5、山东莱西市成立汽车产业联盟,密切产业链供需对接

6、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将于本月27日在湖北武汉启幕

7、河南柘城县交通运输局检查汽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2中国最强13家汽服连锁详细数据公布】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根据“2021年中国特许连锁经营行业基本情况调查”,统计了“2021年中国特许连锁Top100”。最强13家汽服连锁店2021年销售额排名如下:玲珑轮胎1,857,922万元;途虎养车1,172,426万元;天猫养车980,400万元;米其林驰加550,000万元;快准车服360,000万元;小拇指264,527万元;统一润滑油218,800万元;三头六臂190,000万元;博世车联172,000万元;中策车空间120,274万元;华胜汽修110,205万元;驾捷乐(佳通轮胎)70,000万元;爱义行40,000万元。

注意:在数据中,因统计方式差异,玲珑轮胎销售规模为公司各个渠道的销售额总数,不只是终端销售业绩。

【河北取消二手车限迁/解除皮卡通行限制】

6月7日消息, 在国务院、发改委陆续发布了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后,各省市也进行了相应反应。日前,河北省针对二手车限迁、免征购置税等许多人关心的事项做出了通知,部分摘要如下:

全面取消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在全省范围内解除针对皮卡车的通行限制;安排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各市开展家用新车促销和汽车下乡、推广新能源汽车等汽车促消费活动;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唐山二手车出口试点建设,支持唐山市进一步扩大整车进口规模,积极争取平行车进口试点。

【电装考虑剥离芯片业务】

据外媒报道,6月10日,全球最大的汽车半导体制造商之一、丰田汽车主要零部件供应商电装的首席技术官表示,该公司可能会考虑剥离其芯片业务,该业务的年销售额约为4200亿日元(合31亿美元)。

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在汽车芯片领域的份额也在悄悄增长。过去三年,电装与半导体相关的资本支出总计约1,600亿日元。按销售额计算,电装已成为全球第五大汽车芯片供应商。电装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吹风会上表示,今年其功率和模拟芯片业务的销售额目标为5,000亿日元,高于目前的约4,200亿日元。“我们需要考虑未来是否可以单独销售芯片,” 电装首席技术官在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剥离芯片业务的可行性值得研究。”

【新泉股份拟1亿元在安徽合肥设立汽车零部件公司】

6月10日,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泉股份”)发布关于在合肥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需要,新泉股份拟在合肥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合肥新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的为准),注册资本1亿元,由新泉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

【山东莱西市成立汽车产业联盟,密切产业链供需对接】

近日,山东省莱西市汽车产业联盟成立暨汽车产业链供需对接大会举行,90余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参加,助力莱西汽车产业集群加速隆起。莱西市汽车产业联盟涵盖莱西市54家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当天,现场还同步举行了供需对接、重点零部件项目签约等活动,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国轩电池与上下游企业签约8个,新落地项目签约12个,总金额超96亿元。

【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将于本月27日在湖北武汉启幕】

6月10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宣布,6月27日—29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将在武汉经开区举行。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每年举行一次,是中国汽车产业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今年首次选址武汉。据介绍,本届大会以“融合创新、绿色发展——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新生态”主题,同时设立1个主论坛、6个分论坛,并开展多场活动。大会将聚焦“汽车强国目标下的汽车供应链新生态建设”话题,围绕双循环、统一大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能源智能网联新生态、供应链安全及布局等当前行业热点进行深入研讨,邀请深耕汽车行业多年的企业领袖、顶级专家、政府部门主管领导等共同把脉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未来发展方向。

【河南柘城县检查汽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河南商丘市柘城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维修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一是查看企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有效,电源线路是否规范,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要求企业加强维修车间卫生环境及废油、弃物等易燃物品的管理;二是要求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提升维修行业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三是要求企业门口设置疫情防控工作台,对维修车辆的客户进行扫码登记、戴口罩、量体温,做好维修车间、零配件外包装的清洁消毒工作,提高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促进县维修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3
推荐文章
一周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